漂亮女生應該穿平底鞋...又不刷牙 誰說的

(主題前的小murmur)💭

想讓大家走的前面一點,先把PFW的行程給大家 湯豪,Jolin,🙊李鐘碩🙈都去了,其實服裝周才是最好追星的地方,看一個牌子就可能把這一輩子的明星扣打都看完了腎上腺保證破表(本人是有去Chanel秀😎😎 .....的外面啦😔😔)
今天主題

Julien Dossena


上一篇有提到上面這位不苟言笑的Julien Dossena
在這期9月marie claire,有獨家的專訪
長知識時間
他目前是Paco Rabanne的藝術總監,先前是Balenciaga的資深設計師 2008-2012
從2013成了Paco Rabann藝術總監
(Paco Rabanne 不是只有香水,不要俗,謝謝)

Paco Rabanne2017/2018的秋冬系列設計靈感,跟我第一篇的主題"J'aime l'attitude d'une fille à plat." 有關喔 (為什麼有關勒?)

第1
他較欣賞動作快的女生過於可愛的女生💗
J先生提到:女性有工作,小孩,老公需要照料,所以周圍大多是體能上的運動。(這番話感覺有性別刻板印象....男生也可以做啊......)

穿上平底鞋步伐可以跨的更大,對與高跟鞋來說,活動變得方便,可以減輕一些生活上的負擔。

第2
他對女性性感的定義 對他來說,女性的性感不是由男性來定義。 有時衣服輕微的落下,也可以有性感的可能喔
不是直接的裸露(暴露狂嗎),感覺現在...就要....(你說是要什麼?🙊 要吃飯啦!!!😁要什麼)

第1+第2=漂亮女生
對J先生來說,漂亮的女生或許也想要變性感,但性感可能是她的第二順位。她是穿著平底鞋,牛仔褲和有口袋的毛衣,感覺有口袋比較方便吧。而不是會化妝和噴香水,甚至刷牙的女生....(這嚇到我了,雖然我不喜歡洗澡 但牙還是要刷阿....)

其實他媽馬也對他影響不小
他的母親是位馬術老師,特別強調女性務實和機能上的概念
就像對於中古的女騎士來說,身體就像活動的工具


以上只是靈感的1/2,另外的1/2(設計師取自別人作品的想法)
第1+第2+ Françoise HardyFélix González-Torres 
今年Paco Rabanne 的女裝上,他讓女性性感有有不一樣的呈現
服裝隨著金屬光澤流動,不規則的針織剪裁,肩,腰和肚子的微微裸露同樣散發出性感



                                
這個秋冬系列,他的另個靈感來源

Françoise Hardy 一位60年代當紅法國歌手,嚴肅的她身穿一件由Paco Rabanne 打造的洋裝去買棍子麵包。當時他前衛的的設計利用金屬材質來設計,這個舉動讓他在時尚設計業名流千史。
Françoise Hardy et Paco Rabanne


Félix Gonzalez是一位90年代美國現代藝術家,展出的金屬色澤的糖果和浴簾





所以說每個設計師,每一collection 都一定有靈感來源
對設計來說,這是相當重要
當時在巴黎學習時,老師都會特別注重學生們的靈感,有很多時間都會安排我們去博物館,或任何有關的藝術展覽
還記得有一個段落,需要用任何材質來製作自己的服裝
在設計之前,要把從哪裡獲得的靈感照片圖示給老師看
而我是用巴黎在 la Défense的建築 Grand Arche
但感覺太難做...不知道為什麼做一做就變成....用葉子....(什麼邏輯阿 也太跳)


下面就是本人不知道再跳什麼的無邏輯設計
用葉子超發瘋的,因為我幾乎每堂上課 葉子貼玩了就要去學校附近的公園撿,超像homeless
我是說真的,然後剛好每次上課都是中午,在公園吃飯的人超多,甚至旁邊流浪漢在垃圾桶撿食物
我在地上撿落葉....什麼啦!!!!!!!!!!! 而且葉子還不能剪枯掉的,因為我一黏即碎,我的裙子是有漸層所以顏色都要篩選 歐麥尬 設計師超難當的










                                 




本期的資寮來源都在Marie Claire 
不知道翻譯理解是否有錯 再請指教囉 晚安為大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ouis Vuitton Resort 2019 我的賈柯梅蒂 你的路易威登

你腦子到底裝什麼東西 Laure Prouvost